martyr

本人不忌口,但本命all金
不爱产粮……但是异常高产
我欣赏会留言的小可爱。
接受k列……要是真的有人想找我k列

【给派派的长评】

【女人就知道长评!】

【你们是靠吃长评活着的么!】

【感觉写得不咋的……】

【收着吧】

————go———— 

   她是个很用心的很温暖的写手,也逐渐地在形成自己的风格——精致却不过于华丽,美好却不俗套,明丽却不艳丽。 

    

    她擅长描写生活中碎散的片段,那些像是光点一样在我们心里闪现的片段,她慢慢地把它抽离出来展现。细致描述着人物在某个瞬间的零碎的感想,展示了人物内心的情绪波动,也拉你进入了她的笔下。这是她的一种技巧一种方法也是一种习惯。

    像是音乐演奏中的吉他弹奏把调弦作为一种处理音色的方法,营造出比滑弦更圆润的氛围——一种安宁,闲雅又令人沉醉的气氛。她制造着阳光雨洒落淋得人心胸开阔又缠绵温暖的感受。  



    她没有收集千回百转的情思变成无缝天衣的能力。但是她能把握那一种悸动。我们感受得到那种人物交谈字句间琢磨过的假意的自然而然,那种呵护着的小心翼翼。 

    她善于运用形象的比喻和心理描写。那种贴切到爆炸的感觉慢慢勾起你无限想象。你眯上眼,似乎你也有过这种感受茵茵得沉在心底不知如何表达,她替你说了出来……还是用那种柔软而专注的语调。 

    

    你一点点阅读,像耳边有风轻吟。如编钟清脆地奏响,如吉他流利地扫过弦,如风铃交错着响。故事一点点发展,你的愉悦一点点增加。你逐渐进入故事气氛,而那气氛像是幸福来临前的紧张和酝酿。 

    故事用心地讲述。句子和段落间的穿插着的细腻但又不过于突兀的描写增强了文章的画面感和感染力。剧情发展合乎逻辑,令你跟着前行,直到最后看完还带着些不舍和畅快。 

    

    看她的文章会感觉像是趴在糖罐子边用手指沾了那么一点糖再放在嘴里吮吸——甜但是不腻。

    又像是……花丛中划过的夜风,酥痒且美好。蝴蝶停在野草上,月光照着它的翅膀。 

      

    那是什么感觉呢?那是我最喜欢她的那一篇文章中的美好—— 

    金发的少年一抬起头就会看见那双绀青色眸子凝视着他。沉静少年的眼里有璨阳千日,有澄明大海,可看到最深处那里只有一个他。 

    窗外的阳光悄悄偏转,草绿色的光阴和着细风在屋里缓缓流淌,似乎在墙上印出了影子。

    

    他们会笑起来。

    我们也会笑起来。

    

    那种温暖和美丽我懂得,希望你也明白。 

   

    

    好了,我真的要废了。

    就算我没写出来那种美丽和感动,你也会爱我的吧?笔芯笔芯。

    就算写得不够好……你们也会鼓励我的吧?! 
 
    别不开心啦

 @苹果派派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