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本人不忌口,但本命all金
不爱产粮……但是异常高产
我欣赏会留言的小可爱。
接受k列……要是真的有人想找我k列

【幻金】七年之痒 【下】

【读作幻金写作all金】

【还有坑没填就跑去写幻金!】

【声明除了幻金就没在一起的】

【怎么说咧,幻金也很好吃】

【爱我请给我鼓励好吗(笑着流下眼泪)】

————go————

“哦!你们很好奇为什么当初我选择紫堂而不是其他人吗?”金惊叫起来,又平静下来,“我的天你们太八卦了吧!”

“你们真的想知道?”金问,带着犹疑。

镜头用力地晃了两下。

“好吧,我说说哦。不过我老是怀疑你们弄错了”金耸耸肩,“他们说的喜欢我肯定是开玩笑啊!”


“先说嘉德罗斯吧,他很好,很优秀”金赞赏到,无比坦诚,“之所以拒绝的他不是因为感觉感觉自己配不上他,要知道我那时候也算是品学兼优的学院男神啊!”说到这金有些自豪地扬扬下巴,眼里的光芒大盛。

他斟酌了一下语句“只是他太骄傲了。”他看着镜头无比真挚,“他像是孤傲的王,我相信他有体贴的一面,但是他老是无法正确表达自己。如果我有足够喜欢他,我应该会愿意忍受他,在他别扭的话语中找到关心的。”

“可是,我有紫堂啊。紫堂不需要我努力迁就。”似乎是有些惋惜他们之间的缘分,不是没有缘,只是没有分。


“格瑞的话,他是我发小我很了解他。能够看穿他”金说着,有些口渴,拿出个印着金发男孩和紫发男孩手牵着手走在一条小道上的画的杯子,倒了些热水。金用手指摩挲着杯壁,似乎发了一小会儿呆,但是很快回过神来很抱歉地说,“抱歉,一想到格瑞就忍不住想多了”

“格瑞——他很好啊”金凝视着杯子上的小孩,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但,我觉得他不够尊重我。他很聪明,他很了解什么做法是最优解。所以很多事他不告诉我,他不希望我担忧。但是!我是你好朋友诶,你怎么能这样!”说着有点气,他狠狠锤了下桌子。

“不过要是在一起的话……应该是他一直宠我吧?”说着金又摇摇头,“可是,我是男子汉啊,怎么能只被宠着呢!”


“雷狮?放过我吧——”金说到他时哀叹了句,又正色到,“他呢,是个特自我,嗯,但又不能这么说——嗯,应该说不受拘束的人。我不怀疑他拥有的担当。他是个刺激【?】的人”金歪着头想了个形容词,点点头肯定自己,“没错,和他的生活一定会充满乐趣,也不缺乏平淡中的惊喜。”

“但是——”金摊开手,拉长了声调,“我不需要”


“还有安哥。”金挠挠脑袋,“其实像安哥这样的我也不太懂”

“我觉得安哥实在是对我没有别的心思的,如果有的话,那就是前辈都对后辈的关爱之情吧”

“如果要说不选择他的理由,那应该是他的温柔太盛,便没有人再把他的专一当真。”金看着墙上自己和紫堂的合照出神,挂着笑意说,“我觉得温柔是件好事,但也需要个限度。”说着他指了指一张紫堂的照片。

照片上的人已经有些成熟,有股子精英范但是还带着些憨厚怯懦。

“喏,我喜欢他。”金努努嘴,“紫堂很善良,他愿意给予别人善意但是他又有个自己的标杆尺度。他对别人好”

“但是——对我最好了!”

“其他人我就不想说了,时间过了很久,紫堂也快回来了吧”金对着镜头说。


“好吧。如果要总结,那我就打个比方好了。”

“嘉德罗斯是烈性的红酒,优雅高贵,美丽难得。他有炽热的色泽,醇香的口感。”

“格瑞当他是牛奶哦——才不是我不开心故意给他个幼稚的饮料——他的温柔藏得很好,味道有些甜,抿一口就柔软了”

“雷狮,算他是鸡尾酒吧。口感甘甜,层次多样,还有绚丽的颜色。贪杯易醉。”

“安哥好难想哦……那就椰汁吧。很甘美,很清淡,很舒服。”

“那紫堂呢?你想知道这个嘛?”

“他是白开水”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不要红酒,不要牛奶,不要鸡尾酒,不要椰汁。但是我只要白开水。”金说着,神情激动起来,那是之前他谈到别人都不会有的光芒。在他眸中熠熠生辉。

“他加点盐,就是盐水。他加红糖,成了红糖水。他冰镇是冰水。他烧开是热水。”

金走到他们的家的客厅中间转了一圈,特诚恳地对着镜头说,又像是对自己说,“紫堂就像是橙色的光。和他在一起暖洋洋的,让我不由自主就放松下来。特自在特放松,说任何话都不用担心唐突失态的那种自在。”

“感觉……他会等待我,我愿意原谅他。”金的眉目被灯光照的有些杳渺,有些缠绵。

“就像现在,我们有无尽的时间可以等待对方回来。”

叮。

门铃的声音响了,一个紫发碧瞳的帅气挺拔的男子走了进来。


可以说时光是个很偏心的家伙。

它没有在那个金发的男人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让他延续了少年般的诚挚和阳光。

它又将那个原本怯懦不出众的男人打磨成现在这个神采奕奕自信且温和的样子。

他穿着西装,看上去像是公司的总裁,却有些奇怪。一手超市买的蔬菜,一手一束鲜花。

金看到紫堂眼睛一亮,就扑了上去,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

紫堂保持着个滑稽尴尬的姿势手上的东西放也不是,提也不是。想了想还是老婆重要,把塑料袋一松。

右手持着鲜花,抱住了金。

“你怎么才回来!”

“买了个菜。”

“咦,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为什么买花?”

“没什么,回家的时候路过花店,看到花就想买来给你。”

金把脸埋在鲜花里,狠狠吸了一口气,抬起脸来是眼角有些发红,紫堂看着就心动,亲了亲他泛红的眼角,得到自家老婆一个白眼。

金把还没有彻底干枯的前几天买的花一扔,把新花往花瓶一插,又屁颠屁颠把紫堂拉去桌前,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紫堂捧场的鼓掌。

终于把视线移向了摄影师,给自家傻老婆一个“解释解释”的机会。紫堂觉得有些不对劲,原来的学院真的有这种奇怪的摄影组吗?

“哦哦哦,我跟你之前提到过的,他是【模范夫妻回访组】,现在采访完了吗?”虽然这么询问,一旁的紫堂眼里已经流露了赶人的神色——【你他妈在打扰我和老婆相处试试看】。

画面很用力地摆了摆,接下来的画面开始向门口移去。

忽然画面外传来一个声音,“关于开头的那个问题。”

“我不会的。”

“紫堂肯定更不会!”

只是听着声音,也能够想象出金发的那个人,笑得眯起蓝天般宽广迷人的眼睛,大大地勾起嘴角,无比幸福地说。

还有杂音“嗯?什么问题?还和我有关。”

“嘿嘿,小秘密,不告诉你!略略略!”



镜头没入了黑暗,又是灯光亮起的光明。

从别墅外的小路上拍摄可以看见。

万家灯火,在星星点点的光明之中,有丝丝缕缕的缠绵的光浮起,映在那家幸福的人家的窗口。

哼,暗掉的屏幕外似乎响起某个不屑又如同惋惜的冷哼。


嘿嘿,其实这个呢还有一些格外的设定,我写了一些伏笔,要是又看出来的……
我可以写个小番外【眼神疯狂暗示】

我觉得幻金其实很配的。
他们婚后就是——紫堂烧菜的时候发现没有酱油了,出去打个酱油,看到街边的花,就买了一束花送老婆……
懂得吧!就是那种超甜的那种!

结束了这一篇超开心!请给我的文章评论好吗!随便分析下说些——写的太好了之类到底也很棒啊!
我要把自己抱抱举高高,没有人吹我,我就吹自己!

评论(17)

热度(76)